朴子懷舊之旅南下參加友人之婚禮順道暢遊了朴子雖然是個小鄉鎮但卻也有很棒的文化氛圍呢第一站就是刺繡文化館這是文建會在民國93年落成早年因為朴子農民生活清苦婦女多從事長灘島刺繡來補貼家用開元路上更是多達二十家鏽莊  人稱刺繡街與鹿港 艋舺 台南號稱全台四大刺繡中心除了傳統的針法之外更是開發八仙彩  神明衣  門簾  枕西裝外套頭套  被單 布袋戲偶衣服 歌仔戲戲服  新娘嫁妝等等打響朴鏽的名號第二站朴子溪自行車道目前這條自行車道規劃的非常完善沿途可經許多農村景致讓我們可更貼近在找房子地的鄉村生活看一下三合院看一下稻田真的很舒服耶第三站就是蒜頭糖廠目前糖廠已經沒有在生產只保留以前留下的火車及歷史讓我們來緬懷看台灣的糖業由盛到沒落真的心有戚戚焉小額信貸每一個東西似乎都沒有永恆只要好好在當下發揮就能留下永恆吧目前糖廠有五分車可以讓遊客搭乘讓大家可更了解從前如何製糖的過程喔全家大小一起來很寓教於樂耶後面就是台糖的西裝外套宿舍了這是我較感興趣的部分裡面很多日式的建築但是大多荒廢或面臨拆除的命運我覺得真的好可惜喔只能在一聲聲嘆息聲及相機的快門聲結束這一切臺灣老東西愈來愈少數這些古蹟租屋網為什麼不能好好保留呢它們也是一種台灣的發展過程中的一塊是無法忽略的一部份目前宿舍只剩下寥寥無幾的住戶繼續守著他們何時也會撤走呢這兩天走訪了許多老地方及鄉下讓我很辦公室出租惋惜很多老宅都荒廢無人居相對地那些古式建築都慢慢瓦解這讓我好恐慌那我再也無法看到那麼美麗有特色的建築怕我再也無法欣賞怕這些東西都變成歷史怕我們的子孫只能透過照片土地買賣來認識三合院這會讓我好怨這不對吧希望台灣的有關單位不只要追求新這些有文化的舊物也要用心去傳承這些是很值得保留下的東西目前朴子的旅遊觀光發展的很好大家有空可以多去澎湖民宿鄉下走走或許能喚醒失落已久的兒時記憶喔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建築設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g82xgcr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