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筆手記 崔燁
  eyiuc@163.com
  寫這篇手記的時候微信上的小伙伴們正在吃火鍋的吃火鍋、吃大閘蟹的吃大閘蟹,美餐之後摩拳擦掌去淘寶裝購物車——11月11日的商家特惠要從凌晨就開搶,其中,半價的進口奶粉、特惠家電都是搶手貨,不過還新增了要靠搶的金融產品:從淘寶基金店到保險商家都推出各種優惠來攬客。
  保險公司想出的創意更性感,推出“脫光險”,鼓勵單身青年尋找愛情,據悉購買了這款產品的客戶若是一年後結婚即可獲得最高4999元的蜜月禮金,不管是叫好還是白眼,都賺足了噱頭。
  其實,商家鉚牢“光棍節”的單身經濟不無道理,調查顯示,在大中型城市的單身族群中,不經考慮購買奢侈品者占近三成,其中16%的單身族至少每周去一次酒吧、KTV等夜生活場所,近三分之一的單身族每月最大開銷為自我娛樂消費或聚會等社交消費。很多商家看準了大齡單身女性經濟消費獨立的現狀,投資單身女性消費。相當一部分單身女性對消費都不太有規劃,她們消費的自由度和潛力都很大,消費活動是許多大齡女青年的一大樂趣。有句笑話說,女人一輩子都在尋找一個真正的爺兒們,但到頭來發現身邊最Man的人就是自己,所以在光棍節更有理由好好寵自己一把。
  不過,今年的不同就是理財產品加入促銷大軍。而金融機構給出的購買建議顯得更為理性:同為職場白領,你不僅要事業風生水起,生活也需多姿多彩——讀書、看電影,瑜伽修煉到能當教練,溜冰、擊劍,利用工作假期走遍七大洲……而實現這些都要合理恰當的金融工具。
  現代女性的目標是啥? 20歲不做花瓶,30歲不做醋瓶,40歲不要做藥瓶。豐厚的資金後盾、充足的健康保險將十分給力。甚至還有專業健康險公司建議:怕自己臀部下垂相約去鍛煉?不要找帥哥要找身材一流的女教練——不找刺激的找個受刺激的!
  老實說,作為業內人士,看到這些創意還是蠻欣賞的。筆者自己就很喜歡即便是為宣傳新劇、在微博上敢寫下“我是絕世花魁”而不被噴死的Angelababy,她說:“冷了穿衣服,熱了多喝水,沒有人是鐵打的,我知道自己是沒有權利生病的,就必須學會照顧自己。人天天開心事不可能的,我對自己說:不用害怕,你經受的這些最終都會成為讓你成長的營養。 ”能說出這些話的美女肯定不是花瓶。難怪說女明星是有流派的,不過不是通常意義上靠相貌、身材、演技分出來的流派,而是憑藉看待自己、看待生活的方式分出的流派。
  “光棍”也好、“剩女”也罷,其實都是標簽。而貼標簽,是一個浮躁社會的典型符號。鳳凰男、屌絲、白富美……迅速把人劃分出等級。當你內心缺乏一個強大的自我時,標簽總會趁虛而入,讓你受它擺佈。反之,當你處於自我接受的好狀態時,那些標簽則來去了無痕。
  我欣賞那些在搶購打折商品時也有心逛逛金融店的年輕人。就如擇偶一樣:要走得快,就一個人走;要走得遠,就要一起走。打理自己的財富:要圖個爽快,就去血拼購物;要錢能生錢,就要學會投資。
  (原標題:賣“性感”,更賣爭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g82xgcr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